現代人生活在電磁波之中。我們使用的幾乎所有電子設備都會發出電磁波。國內外的研究結果表明,電磁波會給健康帶來負面影響。要怎麼做才能減少電磁波的傷害呢?

◇「過度使用手機和腫瘤有關」

在電子設備中,手機是我們經常帶在身上的物品。手機產生的電磁波為高頻波,和癌症有關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所將手機電磁波指定為「人體可能致癌因素」。
全世界都在積極開展關於手機電磁波對人體造成影響的研究。因為對於手機電磁波實際上是否會引發癌症、到底有多大危險——並未得到明確的揭示,因此使用手機時還是小心為好。

即便不是手機,微波爐、電熱毯、電吹風、洗衣機、冰箱、加濕器等產生電磁波的家電產品也有很多。
和發出高頻電磁波的手機不同,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設備,其電磁波大部分為低頻波,強度沒有到直接影響健康的地步。但如果還是放心不下,按照儘量減少電磁波影響的使用指南行事即可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health/6z6954m.html